Vercel(zeit)自定义404.html页面


前言

我于2020年开始接触、使用Vercel(ZEIT)的,要是我能早点知道的话,我也不会煞费苦心去优化Github上的个人博客的加载速度问题,当然国内也有类似Github的代码托管网站,如Gitee(码云),Coding(被腾讯收购,还是挺好用的)

记录一下自己使用Vercel(ZEIT)的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因网上根本搜不到有关Vercel(ZEIT)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百度搜不到任何信息就算了,谷歌也是少得可怜

因此记录此片文章,生怕哪天自己给忘了,又得花时间琢磨

Vercel(ZEIT)简介 官网

ZEIT(Vercel) 是一家云部署服务的公司,支持静态托管以及 Serverless 服务。

ZEIT 于 2020年4月21日 将 ZEIT 更名为 Vercel 服务不变

免费服务

  1. 免费额度有 20 GB,够用
  2. 提供 Serverless 服务
  3. 免费自定义域名,支持 HTTPS
  4. 不限站点与 Serverless API 数量
  5. Serverless 支持 Node.js, Go, Python, Ruby
  6. 提供 Google Cloud 与 AWS 节点,有香港与台湾节点
  7. 支持 now.sh CLI,GitHub,GitLab,Bitbucket 导入/部署

大陆访问 Vercel 是最快的!比 Github Pages,注意线路问题,电信走香港、台湾线路,联通移动会绕美国。

自定义404页面

个人感觉Vercel自带的404属实是有点丑,对用户来说Vercel自带的404页面没有可用信息内容,甚至返回主页都没有。

当时我查找内容教程的时候,百度一点有关Vercel的内容都没有,谷歌相关内容很少也就十几个页面内容左右,很遗憾没有关于自定义404页面的相关信息。

最后我只能在官网查文档,查到后也是一脸懵逼)英文就算了,这谷歌翻译还正确,随后我在有道翻译得出个大概意思(其实就是文档写的太过于专业了),我用的是Hexo+yilia主题,但Hexo主题多种多样,各个主题文件存放层次还不一样,自己琢磨了1个多小时得出结论:

Hexo项目下的source文件夹下创建vercel.json文件,内容如下

COPY
1
2
3
4
5
6
7
{
"version": 2,
"routes": [
{ "handle": "filesystem" },
{ "src": "/(.*)", "status": 404, "dest": "/404.html" }
]
}

参考官方文档:https://vercel.com/docs/configuration#routes/advanced/custom-404

最后在source文件夹下丢个404.html页面

重新Hexo gHexo d部署即可

效果

404

Authorship: Lete乐特
Article Link: https://blog.imlete.cn/article/b08b1919.html
Copyright: All posts o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the CC BY-NC-SA 4.0 license unless otherwise stated. Please cite Lete乐特 's Blog !